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中外能源合作智库中国大使大讲堂中非合作圆桌会议北京五洲金桥咨询有限责任公司
 
 
  新闻中心
联谊会举行第七届理事会
刘贵今大使做客江西中医
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举行
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举行
联谊会举行第七届理事会
联谊会组织新任理事赴雄
林琳会长出席“一带一路
林琳会长拜会中国海油法
联谊会新任会长林琳大使
郑清典大使为江西中医大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举行第六次理事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2018年11月22日,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在北京渔阳饭店举行联谊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由联谊会副会长兼副秘书长郑清典大使主持,联谊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忻顺康大使发言,向全体理事汇报2018年联谊会工作。忻大使表示,联谊会自1995年成立至今,已走过23年,现共有3100多名会员。联谊会是经民政部注册登记,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民间社会团体。联谊会的主要工作业务是向国内外公司、企业提供咨询服务。

  关于2018年联谊会工作,忻大使介绍说,联谊会将中外能源合作智库的建设当成一项重要工作,目的是遵照国家能源方针、政策,积极主动为国家能源企业提供咨询服务。

  智库通过为企业综合形势分析,帮助他们及时掌握形势,正确判断形势提供帮助,以利于他们更加深入、及时地了解和掌握国际形势的变化,特别是国际能源形势的变化及对我国的影响,从而做出正确的决断,切实维护好我国能源的安全。

  关于“中国大使大讲堂”,忻顺康表示,联谊会先后选派多位前驻外大使或高级外交官授课,外交官们结合自身履职经验以及外交官所必备素质、职责、使命等,为学校师生讲授当前国际形势、世界热点、国别状况、礼宾知识以及个人经历等,精彩的演讲赢得了师生们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大使大讲堂”活动的开展,不仅帮助学校师生拓展了视野,同时也使他们对国际环境和形势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更让师生们见识到了中国外交官们作为“没有勋章的解放军战士”为国、为民鞠躬尽瘁的赤子丹心。活动受到师生们的一致好评。联谊会将利用自身外交资源优势,继续协助该校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思想政治教育和校园文化建设做出更大的努力。

  关于“一带一路”书画联展活动,忻大使介绍说,2015年10月,联谊会与驻香港特派员公署共同举办了首届“一带一路”书画展。此后,联谊会又于2016年5月、6月,2017年5月先后3次分别与广东、陕西和甘肃外事办公室等单位成功举办“一带一路”书画展,均获得圆满成功。今年9月11日,主题为“丝路绘画展—聚焦新时代下的中非友好合作关系”绘画作品展开幕式在北京炎黄艺术馆隆重举行。外交部原副部长、外交部外交政策咨询委员会委员吉佩定、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原常务副主席、党组书记齐鸣秋、中国出版署原副署长沈仁干、外交部离退休干部局局长周文智、外交部办公厅副主任陈传东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纳米比亚驻华大使卡伊亚莫、津巴布韦驻华使馆副馆长公使衔参赞杜比、多哥驻华使馆参赞阿比纳、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部分理事、中国前驻外大使、参展的画家、艺术家、新闻界的朋友等约150多人出席了开幕式。举办这次画展的目的是进一步践行国家“一带一路”伟大倡议,庆祝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的成功举行。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丝绸之路”(即“一带一路”)的重大倡议,融通古今,连接中外,顺应和平、发展、合作的时代潮流,赋予古老丝绸之路以崭新的时代内涵,必将给世界带来无限生机和美好前景。前不久成功召开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再次关注中非合作,共商新时期中非友好合作发展大计,携手打造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本次丝路绘画展,聚焦新时代下的中非友好合作关系,为中非合作添彩。在中非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亲诚惠容”的外交理念、合作共赢和开放包容的时代精神将推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的成果进一步落实,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和更深层次开展中非全面务实合作,促进中国与非洲的全面发展、共同繁荣。举办“一带一路”书画联展,起到了更好地向国内外宣介“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绸之路精神和弘扬中国传统艺术文化。同时,它也是我会与省市外办共同开展公共外交的有益尝试,效果十分突出。除此之外,联谊会还积极组织其他活动,与其他社会团体、组织开展咨询、培训、书稿校对等活动。

  关于2019年工作,忻大使表示,联谊会将继续重点做好能源智库工作,特别是在结合国际能源形势、我国能源深入发展以及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多下功夫。同时还要结合我企业的实际情况,从他们的需要出发,认真细致为他们做好咨询服务工作。继续做好“大使大讲堂”工作。在完成现有的“大使大讲堂”合作的基础上,认真扎实地落实好新开发的“大使大讲堂”揭牌、授课工作,推动“大使大讲堂”工作不断有创新,不断取得新成效。继续认真做好画展联展筹备工作,为发扬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精神做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忻大使还对加强联谊会自身建设和内部管理做了总结,表示今后我们将继续加强党支部建设。认真贯彻和执行部办公厅、老干局的各项指示,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执行国家民政部下发的“社会团体执行条例”,不做任何违规、违法事情,坚决杜绝与任何非法团体组织合作。按期保质保量完成民政部年检、审计等工作, 我会已连续4年被民政部评为“合格”社会团体。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地址:北京朝阳区十里河新华国际广场B座1013室
邮编:100122
办公电话:010-84478658  010-84478831  010-84478982  010-84479156
传真:86-10-84478649
邮箱:afdc0215@163.com
京ICP备13052061号-1 版权所有 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