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中外能源合作智库中国大使大讲堂中非合作圆桌会议北京五洲金桥咨询有限责任公司
 
 
  新闻中心
联谊会举行第七届理事会
刘贵今大使做客江西中医
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举行
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举行
联谊会举行第七届理事会
联谊会组织新任理事赴雄
林琳会长出席“一带一路
林琳会长拜会中国海油法
联谊会新任会长林琳大使
郑清典大使为江西中医大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丝路绘画展成功举行

  2018年9月11日,主题为“丝路绘画展—聚焦新时代下的中非友好合作关系”绘画作品展开幕式在北京炎黄艺术馆隆重举行。外交部原副部长、外交部外交政策咨询委员会委员吉佩定、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原常务副主席、党组书记齐鸣秋、中国出版署原副署长沈仁干、外交部离退休干部局局长周文智、外交部办公厅副主任陈传东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纳米比亚驻华大使卡伊亚莫、津巴布韦驻华使馆副馆长公使衔参赞杜比、多哥驻华使馆参赞阿比纳、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部分理事、中国前驻外大使、参展的画家、艺术家、新闻界的朋友等约150多人出席了开幕式。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忻顺康大使代表联谊会致辞,联谊会副会长兼副秘书长郑清典大使主持了画展开幕式。

外交部原副部长、外交部外交政策咨询委员会委员吉佩定在开幕式上讲话

  外交部原副部长吉佩定在开幕式上讲话,他热烈祝贺丝路画展的成功举办,指出,举办这次画展的目的是进一步践行国家“一带一路”伟大倡议,庆祝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的成功举行。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丝绸之路”(即“一带一路”)的重大倡议,融通古今,连接中外,顺应和平、发展、合作的时代潮流,赋予古老丝绸之路以崭新的时代内涵,必将给世界带来无限生机和美好前景。前不久成功召开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再次关注中非合作,共商新时期中非友好合作发展大计,携手打造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本次丝路绘画展,聚焦新时代下的中非友好合作关系,为中非合作添彩。在中非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亲诚惠容”的外交理念、合作共赢和开放包容的时代精神将推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的成果进一步落实,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和更深层次开展中非全面务实合作,促进中国与非洲的全面发展、共同繁荣。

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忻顺康大使发言

  联谊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忻顺康大使在开幕式上致辞说,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本着杨洁篪主任“促进中外交流,服务经济建设”的题词精神,竭诚推进中外企业合作和文化交流,努力服务于中国经济建设。北京吉辰翰庭国际文化交流有限公司和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共同举办此次“丝路绘画展 --- 聚焦新时代下的中非友好合作关系”画展的目的,是向国内外宣传“一带一路”倡议,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艺术,庆祝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的成功举行。同时也是我们共同开展公共外交的一次有益尝试,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够使大家欣赏作品的同时,进一步领略古丝绸之路精神和“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意义。

纳米比亚驻华大使卡伊亚莫发言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著名画家刘选让教授发言

  纳米比亚驻华大使卡伊亚莫、中国美术家学会会员、著名画家刘选让教授分别在开幕式上发言。他们赞扬画展的成功举行,讴歌中非友好合作关系,对画展紧跟时代脉搏,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给予高度评价。

丝路画展开幕式会场(一)

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副会长兼副秘书长郑清典大使主持开幕式

  本次画展共有129副作品,作品所描绘的每一个场景和人物,细腻生动,意境深远。不仅展示了古丝绸之路的壮观风貌,也表达了对“一带一路”倡议早日成为现实的热切期盼和对中非友好合作关系的赞颂。

丝路画展会场(二)

丝路画展开幕式会场(三)

  本次画展由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主办,北京吉辰翰庭国际文化交流有限公司承办,展览从9月11日开始,至9月19日结束,期间,观众可以免费参观。

外交部原副部长吉佩定与纳米比亚驻华大使卡伊亚莫交谈

外交部原副部长吉佩定与津巴布韦驻华使馆副馆长杜比公参交谈

丝路画展开幕式会场(四)

参与画展筹备工作的工作人会员与外交部原副部长吉佩定合影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地址:北京朝阳区十里河新华国际广场B座1013室
邮编:100122
办公电话:010-84478658  010-84478831  010-84478982  010-84479156
传真:86-10-84478649
邮箱:afdc0215@163.com
京ICP备13052061号-1 版权所有 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