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中外能源合作智库中国大使大讲堂中非合作圆桌会议北京五洲金桥咨询有限责任公司
 
 
  新闻中心
联谊会举行第七届理事会
刘贵今大使做客江西中医
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举行
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举行
联谊会举行第七届理事会
联谊会组织新任理事赴雄
林琳会长出席“一带一路
林琳会长拜会中国海油法
联谊会新任会长林琳大使
郑清典大使为江西中医大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吉会长出席“首届世界大型基金会北京高峰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12月9日,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吉佩定会长出席“首届世界大型基金会北京高峰论坛”开幕式并在会上致辞。该论坛是由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主办的,在钓鱼台宾馆大酒店举行。论坛的主题是“和平发展、和谐进步”,重点讨论三个议题:一是基金会各自发展情况, 二是基金会在各自国家和国际交流合作中的作用,三是基金会未来的发展趋势和展望。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黄孟复、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王晨、外交部代表及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北京办事处主任等均在开幕式上致辞。

 

吉会长与黄孟复副主席、王晨主任、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主任等在主席台上就座

 

    吉佩定会长也是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他以副主席身份出席论坛开幕式,并代表出席论坛的中国各基金会在开幕式上致辞。

 

吉会长作为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代表中国各基金会致辞

 

    吉会长在致辞中热烈祝贺论坛大会的召开,感谢中国人权基金会为中外来宾提供“增进了解、扩大共识、共商发展大计”的平台。
    吉会长指出,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各类基金会应运而生。逐步发展壮大,目前达到1622个。它们在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发展人权进步事业,推动教育、文化、科学、卫生、社区建设、扶贫济困等社会公益事业中发挥了各自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成为推动社会和谐与进步的重要力量。但从世界范围看,中国的基金会发展历程相对较短,目前仍处于起步发展阶段。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时代,中国基金会的发展机遇和发展潜力将得益于我国社会领域的进一步开放和我国国际交流的增多,得益于我们与其他国家友好合作的不断深化。我国基金会如何进一步与国际接轨,提高综合竞争力和自身实力,加强双边与多边的互利合作,是一个重要课题。在上述背景下,加之全球化和全球金融危机所带来的机遇和挑战,此次论坛大会的召开具有特殊的意义和作用,必将进一步推进中外基金会之间的相互了解、交流互动与共同进步。
    吉会长强调,本次会议所确定的“和平发展、和谐进步”的主题,应成为我们中外基金会的宗旨和理念。
    作为宋庆龄基金会的副主席,吉会长重申了宋庆龄基金会的宗旨,指出基金会1982年成立以来,始终将增进国际交往、促进世界和平作为一项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通过民间外交不断为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营造良好的国际和平环境和发展空间。该基金会将一如既往、始终不渝地履行这一责任和使命。

    吉会长代表宋庆龄基金会向出席论坛大会的中外各基金会提出两点倡议:一是增进交流,扩大合作,推进人类的和平与进步事业;二是搭建平台,构建机制,促进各国基金会的共同发展。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黄孟复致辞

 

来自不同国家的基金会代表与会

 

会场一景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地址:北京朝阳区十里河新华国际广场B座1013室
邮编:100122
办公电话:010-84478658  010-84478831  010-84478982  010-84479156
传真:86-10-84478649
邮箱:afdc0215@163.com
京ICP备13052061号-1 版权所有 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