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中外能源合作智库中国大使大讲堂中非合作圆桌会议北京五洲金桥咨询有限责任公司
 
 
  新闻中心
联谊会举行第七届理事会
刘贵今大使做客江西中医
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举行
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举行
联谊会举行第七届理事会
联谊会组织新任理事赴雄
林琳会长出席“一带一路
林琳会长拜会中国海油法
联谊会新任会长林琳大使
郑清典大使为江西中医大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联谊会举行叙旧迎新聚会

    12月10日,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在北京华风宾馆举行叙旧迎新年聚会。前国务委员唐家璇、外交部长杨洁篪、外交部副部长李金章、联谊会名誉会长田曾佩和蔡方柏、外交学会会长杨文昌、外交学院院长赵进军、中国国际公关协会会长李道豫、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理事长张德广、外交部部内部属各单位的司局长、联谊会副会长和特邀理事等60多人出席聚会。联谊会会长吉佩定和外交部长杨洁篪先后在聚会上致辞。

 

前国务委员唐家璇与部领导和前部领导成员等在主桌就座

 

吉会长向前国务委员、联谊会高级顾问唐家璇汇报工作

 

吉会长与杨洁篪部长亲切交谈

 

联谊会秘书长王永占主持聚会。图中从右至左为:杨洁篪部长的夫人乐爱妹、副部长李金章、吉佩定会长、前国务委员唐家璇、中国国际公关协会会长李道豫、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理事长张德广等。

 
    吉佩定会长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联谊会2009年的工作情况,指出,一年来,联谊会以杨洁篪部长“促进中外交流,服务经济建设”的题词为宗旨开展工作,先后与三十多个企事业单位达成合作协议,为国内企事业单位走出去,开展对外交流和合作做了不少工作。其中最大的一个亮点是在十届人大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盛华仁同志的大力支持下成立中外能源合作智库,为国有大能源企业提供一些服务。此外,联谊会根据部党委指示,认真学习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贯彻民主集中制,进一步做好“两个服务”,除为经济建设服务外,也为联谊会2600多个会员服好务。
 

吉佩定会长致词

 

    吉会长强调,联谊会的根在外交部,基础是2600多名会员。联谊会一直是在部党委领导之下,利用大使和其他外交官的丰富资源开展工作。一年来,联谊会取得一些成绩,是老领导、前国务委员唐家璇、外交部党委和各位部领导、部内部属各单位大力支持和帮助的结果。吉会长对他们表示衷心感谢。
    在谈到联谊会2010年的工作规划时,吉会长表示,明年将是联谊会成立十五周年,联谊会的创始人和历届领导对联谊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在新的一年里,联谊会在部党委领导下,将继续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民主集中制,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内部管理,以服务经济建设为中心,做好为国家和企业及为会员的两个服务。在为会员服务方面,将更加结合联谊会的特点组织活动,构建更加和谐的氛围。
    杨洁篪部长在致词中简要介绍了当前的国际形势和外交工作,指出我国外交工作强调“以人为本”、“外交为民”,努力保护我国公民和法人的合法权益,部内各单位工作都非常繁忙。我部的外交工作受到老领导和老同志的关照。特别是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发挥了很好的作用。联谊会不仅为部里的外交工作,而且为我国能源合作和地方、企业走出去都做了大量工作。不少大使和其他外交官接受新闻传媒的采访,为宣传介绍我国外交方针政策起了很好的作用。

 

 

杨洁篪部长致词

 

    杨部长对见到许多老同志非常高兴,对唐家璇同志最近出版的新书表示祝贺,认为该书出版后受到各方重视,内容非常丰富,对外交工作很有启发,值得认真阅读和学习。杨部长强调,老同志外交工作经验非常丰富,是宝贵财富,希望更多老同志把自己的经历写出来,供年轻同志学习,相信联谊会在这方面能发挥更大作用。
    最后,杨部长祝联谊会越办越红火,祝所有老同志身体健康,新年快乐。
    聚会前,联谊会举行了第四届理事会第八次常务理事会会议,讨论了相关事项。

 

吉会长与前国务委员唐家璇及(从右至左)李金章副部长、赵进军院长、张德广理事长等

 

吉会长与前国务委员唐家璇、李金章副部长等亲切交谈

 

从右至左为:田曾佩、杨文昌、蔡方柏等

 

从右至左为:吉会长、唐家璇前国务委员、李道豫会长、张德广理事长及外交部办公厅主任张鑫森等听取杨部长讲话

 

从右至左为:杨洁篪部长夫人乐爱妹、田曾佩名誉会长夫人孙苗伊、李肇星名誉会长夫人秦小梅

 

部内部属各单位的部分司局长

 

联谊会部分副会长和赵进军院长夫人钱卫等

 

联谊会部分副会长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地址:北京朝阳区十里河新华国际广场B座1013室
邮编:100122
办公电话:010-84478658  010-84478831  010-84478982  010-84479156
传真:86-10-84478649
邮箱:afdc0215@163.com
京ICP备13052061号-1 版权所有 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