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中外能源合作智库中国大使大讲堂中非合作圆桌会议北京五洲金桥咨询有限责任公司
 
 
  新闻中心
联谊会举行第七届理事会
刘贵今大使做客江西中医
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举行
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举行
联谊会举行第七届理事会
联谊会组织新任理事赴雄
林琳会长出席“一带一路
林琳会长拜会中国海油法
联谊会新任会长林琳大使
郑清典大使为江西中医大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联谊会举办迎新聚会答谢特邀顾问和特邀理事

迎新聚会全体人员合影

 

盛华仁副委员长与何鲁丽副委员长亲切交谈

 

唐家璇国务委员与杨洁勉院长亲切交谈

 

何鲁丽副委员长与吉佩定会长亲切交谈

 

    2010年1月20日,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吉佩定会长在钓鱼台国宾馆主持迎新聚会,答谢特邀顾问和特邀理事。十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盛华仁、原国务委员唐家璇、九、十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何鲁丽、外交部副部长翟隽、原信息产业部部长吴基传、原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区联络办主任姜恩柱、原全国人大副秘书长吕聪敏、原外交部副部长王英凡、联想控股有限公司总裁柳传志、中国北方工业公司总裁赵刚、中国长城工业总公司总裁殷礼明、中国化工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任建明、中石油总经理助理徐文荣、中石化总经理助理周佰修、中海油总经理助理郑长波、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杨洁勉、世界杰出华商协会主席卢俊卿、金谷集团总裁李予新、海山国际投资控股公司董事长郑纲、中舟信达国际贸易公司董事长朱敏,原驻安哥拉大使蒋元德以及联谊会领导班子成员王永占、汤铭新、张成礼、王春贵、梁银柱和高善海等30余人出席。

 

 

吉佩定会长在迎新聚会上讲话

 

    吉佩定会长在致辞中对盛华仁、唐家璇、何鲁丽等国家领导人、翟隽、吴基传、姜恩柱等部委领导人以及国有和民营企业负责人能应邀出席迎新聚会感到很荣幸。吉会长在谈及联谊会2009年的工作时指出,联谊会在过去的一年中遵照唐家璇国务委员关于“联谊会根在外交部”的指示,以杨洁篪外交部长的题词“促进中外交流、服务经济建设”为宗旨,在盛华仁等领导人和外交部党委的指导下,在有关大型国有和民营企业的全力支持下,为服务我国经济建设做了一些实事,有100多位大使、200多人次牵线搭桥,协同企业“走出去”、“请进来”,开拓市场、加强资源合作。其中一大亮点是,在盛华仁的指导下,中外能源合作智库运行一年取得了不菲的成绩。单讲顾问和理事长会议、大使常务理事会、座谈会、讲座就举行了10多次,刊出28期简报,其中有10多篇有分量的调研报告通过外交部上报中央、国务院有关领导和相关部委,引起重视,受到好评,起到了供决策参考的作用。此外,联谊会还与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一些省市的大专院校进行合作,派遣离退休大使前往宣讲外交形势和政策。吉会长表示,2010年来到了,联谊会制订了新的工作规划,将继续围绕宗旨,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驻外使节会议上关于搞好“公共外交和人文外交”的讲话精神,在有关领导同志和特邀顾问的指导下,在特邀理事和协议合作单位的支持和帮助下,把“智库”的工作做得更有活力、更加贴近主题,把联谊会的工作做得更加深入和扎实。吉会长最后祝在座各位在新的一年中身体健康,心情愉快,工作顺利!

 

翟隽副部长在迎新聚会上讲话

 

    翟隽副部长在讲话中转达了杨洁篪外长和王光亚党委书记对在座的各位老领导、老上级及各企业负责人的亲切问候和敬意,感谢诸位对外交事业的关心和指导,并祝愿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翟副部长称赞联谊会过去一年的工作取得很大成绩,为促进中外交流、服务经济建设做了大量工作,特别是“智库”的工作在盛华仁的指导下,形成不少论文,有质量、有价值,得到好评,引起中央领导的重视。翟副部长说,唐家璇老领导强调联谊会根在外交部,他非常赞成,并指出联谊会的工作也是部里的工作,外交部应做的经济外交、能源外交工作联谊会都参与做了。翟副部长为联谊会取得的成绩感到高兴,并代表部党委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联谊会的工作,做联谊会的坚强后盾。今年是联谊会成立15周年,预祝联谊会的工作取得更大成绩,为促进中外交流、服务经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聚会在亲切、热烈、友好、祝福的气氛中进行,取得圆满成功。

 

迎新聚餐全景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地址:北京朝阳区十里河新华国际广场B座1013室
邮编:100122
办公电话:010-84478658  010-84478831  010-84478982  010-84479156
传真:86-10-84478649
邮箱:afdc0215@163.com
京ICP备13052061号-1 版权所有 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