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中外能源合作智库中国大使大讲堂中非合作圆桌会议北京五洲金桥咨询有限责任公司
 
 
  新闻中心
联谊会举行第七届理事会
刘贵今大使做客江西中医
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举行
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举行
联谊会举行第七届理事会
联谊会组织新任理事赴雄
林琳会长出席“一带一路
林琳会长拜会中国海油法
联谊会新任会长林琳大使
郑清典大使为江西中医大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吉佩定会长访问津巴布韦
 

    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吉佩定会长作为中国外交部外交政策咨询委员会委员,应津巴布韦外交部邀请,于2010年3月12日至17日访问了津巴布韦。吉会长曾在津长期工作,并在担任外交部副部长期间多次访津。他此次访问,受到津方热情友好和高规格的接待。津总统穆加贝、副总统恩科莫、代理外交部长、高教部长穆登盖分别与吉进行了会见。穆登盖还亲自到机场迎接。

吉会长与穆加贝总统会见 穆登盖代外长陪同

 

吉会长与穆加贝总统和中国驻津大使忻顺康合影留念

    在会见中,吉就中津关系及有关问题与津领导人交换了意见。双方积极评价两国关系的发展,重申对两国关系的高度重视,决心进一步加强双边友好合作。

 

吉会长与恩科莫副总统会见

 

吉会长与穆登盖代外长会见后向他赠送《中国外交》一书

 

    吉还在各种不同场合会见了他在津的老朋友,包括津总统府事务部长、国防部长、安全部长、司法部长、交通和通讯部长等。

 

吉会长与部分老朋友会见时的合影

 

    应南部非洲研究与文献中心邀请,吉会长出席了该中心的中非关系研讨会,并就中非关系问题发表讲演。

 

吉会长在中非关系研讨会上发表讲演

 

    吉在讲演中回顾了中非关系的历史发展,阐明了中国的对非政策,驳斥了西方诋毁中非关系的言论,强调中国将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进一步发展与非洲“政治上平等互信、经济上合作共赢、文化上交流互鉴”的新型战略伙伴关系。

 

出席中非关系研讨会的部分研究人员和听众

 

    作为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的会长,为落实杨洁篪外长关于“促进中外交流,服务经济建设”的题词精神,吉会长还邀请了国内一些企业家随访。

 

随访企业家参加吉会长与恩科莫副总统的会见

 

    企业家们与津工程、矿业、医疗等政府部门和企业界有关人士进行了接触洽谈,就一些合作达成初步共识。

 

随同吉会长访问的部分企业家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地址:北京朝阳区十里河新华国际广场B座1013室
邮编:100122
办公电话:010-84478658  010-84478831  010-84478982  010-84479156
传真:86-10-84478649
邮箱:afdc0215@163.com
京ICP备13052061号-1 版权所有 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