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中外能源合作智库中国大使大讲堂中非合作圆桌会议北京五洲金桥咨询有限责任公司
 
 
  新闻中心
联谊会举行第七届理事会
刘贵今大使做客江西中医
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举行
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举行
联谊会举行第七届理事会
联谊会组织新任理事赴雄
林琳会长出席“一带一路
林琳会长拜会中国海油法
联谊会新任会长林琳大使
郑清典大使为江西中医大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吉佩定会长访问安哥拉
 

    应安哥拉外交部邀请,吉佩定会长作为中国外交部外交政策咨询委员会委员,在访问津巴布韦之后,于3月17日至19日对安哥拉进行了访问。期间,吉会见了安国务部长兼总统府民办主任费若(安第三号实权人物)、安议会外委会主席布拉甘萨、安外交部合作国务秘书甘博亚(副外长)及安国家私人投资署署长雅伊梅等。

吉会长与安国务部长费若和中国驻安大使张伯伦合影

    会见中,吉会长积极评价中安关系近年来的发展,赞赏安政治稳定不断加强,经济发展加速,介绍了中非合作论坛第四届部长级会议成果,重申了中国对非政策,强调中方愿与安和其他非洲国家一道,认真落实论坛会议成果,特别是温家宝总理宣布的加强与非洲合作的新的八项举措。吉会长说, 中安关系近年来的发展令人满意,但仍有广阔的发展前景。中方愿与安方共同努力,把中安友好合作提高到新的水平。

 

吉会长会见安外交部合作国务秘书甘博亚

 

    安费若国务部长和甘博亚国务秘书等表示,安中关系非常重要,双方不仅经贸合作不断发展,而且石油合作发展迅速。安总统桑托斯明确指出,中国是安重要战略合作伙伴,过去、现在、将来都是这样,两国合作应当更加深入,更有实效。安希望安中合作进一步扩大,欢迎更多中国企业到安投资。
    安国家私人投资署雅伊梅署长希望中国企业对与安开展合作要有信心,本着安法律和规定与当地企业携手合作,安私人投资署愿为中国企业来安投资做好服务工作,双方可加强沟通,以保证中国企业投资更加便捷。

 

吉会长会见安国家私人投资署署长雅伊梅

 

    吉会长对雅伊梅署长欢迎和支持中国企业到安投资兴业予以赞赏;说明中国前外交官联谊本着“促进中外交流,服务经济建设”的宗旨,积极为中国企业与非洲国家开展合作牵线搭桥;他此次访非除履行外交使命外,也带了一些有实力、有信誉的中国企业家随访,这些企业愿与安方探讨各个经贸领域的合作。吉强调,中国政府鼓励中国企业根据政府的对非政策,本着平等、互利、共赢的精神与非洲国家开展合作。
 

随访企业家参加了吉会长与雅伊梅署长的会见

 

    安议会外委会主席布拉甘萨了解吉曾任中国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后,主动要求与吉会见。双方相互交流了中国全国人大和安议会情况和工作经验。布希中国全国人大加强与安议会的交流与合作。吉会长表示,近年来,公共外交日益受到重视,议会外交既是国家整体外交的重要部分,又是公共外交的很好体现。中国全国人大愿与非洲国家议会加强交流合作。

 

吉会长与布拉甘萨主席会见

 

    随访企业家除参加吉会长与雅伊梅署长的会见外,还会见了安一些有关部门官员和当地矿业、建筑和医药等方面的企业家,对与安开展合作事宜进行了调研和洽谈。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地址:北京朝阳区十里河新华国际广场B座1013室
邮编:100122
办公电话:010-84478658  010-84478831  010-84478982  010-84479156
传真:86-10-84478649
邮箱:afdc0215@163.com
京ICP备13052061号-1 版权所有 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