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中外能源合作智库中国大使大讲堂中非合作圆桌会议北京五洲金桥咨询有限责任公司
 
 
  新闻中心
联谊会举行第七届理事会
刘贵今大使做客江西中医
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举行
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举行
联谊会举行第七届理事会
联谊会组织新任理事赴雄
林琳会长出席“一带一路
林琳会长拜会中国海油法
联谊会新任会长林琳大使
郑清典大使为江西中医大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中国前驻冰岛大使苏格谈中国外交的内涵与外延

    2021年5月27日,中国前驻冰岛大使苏格教授应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邀请,为合作单位广东南国商学院作了题为“世界大变局之下,中国外交的内涵与外延”为题的报告,向在校师生介绍了我国外交工作历史进程中,中国与美欧之间的较量,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

苏格大使在南国商学院作国际形势报告

    苏格大使指出,当前,我国发展面临着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和新冠肺炎疫情的“三期叠加”的机遇和错综复杂的风险与挑战,我们需要“不忘初心,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以民族伟大复兴为使命,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增强战略自信,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走和平发展道路,打造全球合作伙伴关系,引领全球的治理体系改革,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的核心利益,塑造中国外交独特的风范。世界充满希望与挑战,不能因现实复杂而放弃梦想,也不能因理想遥远而放弃追求。我们在不确定性增多的国际背景下,一定要做到对形势的走向有清醒的认识和准确的战略判断。任务繁重而艰巨,我们要一代人又一代人接力奋斗,共同完成这个光辉的历程。


    苏格大使毕业于西安外国语学院并任教。美国杨伯翰大学硕士、博士,哈佛大学博士后。曾任美国富布莱特高级访问学者;乔治城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乔治•华盛顿大学客座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二度博士后;曾任外交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兼职博士生导师;亦在北京大学、南开大学、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等担任学术职务。

(网络转载,如遇侵权请联系网站删除)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地址:北京朝阳区十里河新华国际广场B座1013室
邮编:100122
办公电话:010-84478658  010-84478831  010-84478982  010-84479156
传真:86-10-84478649
邮箱:afdc0215@163.com
京ICP备13052061号-1 版权所有 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