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中外能源合作智库中国大使大讲堂中非合作圆桌会议北京五洲金桥咨询有限责任公司
 
 
  新闻中心
联谊会举行第七届理事会
刘贵今大使做客江西中医
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举行
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举行
联谊会举行第七届理事会
联谊会组织新任理事赴雄
林琳会长出席“一带一路
林琳会长拜会中国海油法
联谊会新任会长林琳大使
郑清典大使为江西中医大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中非合作圆桌会议第六次大会举行中非农业合作研讨会

  中非合作圆桌会议第六次大会12月15日上午举行第三次中非农业合作研讨会。此次研讨会的主题是“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约堡峰会后续行动,推进非洲农业现代化”。海南省副省长何西庆、农业部副部长屈冬玉、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会长吉佩定以及非洲驻华使节、有关省、区农业部门、农科院校和农发企业、金融机构的官员、专家等出席了研讨会开幕式以及专题研讨会。

  何西庆副省长、屈冬玉副部长、苏丹驻华大使欧玛尔ˑ伊萨、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西非局局长阿卜杜ˑ迪昂致辞。何副省长欢迎与会非洲使节和其他嘉宾到海南省万宁市出席中非农业合作研讨会。她说,农业是顺民心、安天下的战略产业,是一个国家的基础产业。中非农业和粮食安全合作是习近平主席宣布的“十大合作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中非农业合作具有半个多世纪的历史,中非双方开展合作的互补性很强。海南独特的气候和地理位置以及海南热带农业技术力量,使得海南可以成为中非农业合作的桥梁。屈副部长详尽阐述了推进中非农业合作的优势后说,中国政府一直十分重视中非农业合作,已经在非洲建立了16个农业技术示范中心,注重非洲农业技术人才的培训和非洲农业技术的推广。中国还拨专款,同世界粮农组织和世界粮食计划署等国际组织在非洲进行多边农业合作。屈说,推进具有非洲特色的农业现代化是实现非洲复兴梦的基础。要推进农业现代化,需要制定适合本国、本地的政策;需要不断增加农业投入包括有关的基础设施建设投入;需要高度重视对农民进行现代农业科技教育和农业技术培训;需要积极推进对外农业合作,吸取国外的经验和教训。苏丹驻华大使介绍了苏丹农业现状后说,农业是苏丹的支柱产业,产值占GDP的34%。苏丹农业资源丰富,可以成为非洲的粮仓。非洲正在改善投资环境,引导中国投资进入农业领域。非洲和中国可以在推进非洲农业现代化进程中,实现互利共赢的合作。

  简短开幕式后,研讨会分如下三个专题进行研讨:落实约堡峰会后续行动,推进中非农业合作;科技与金融支撑中非农业投资合作;非洲农业投资环境与项目案例介绍。

  农业部国际合作司主持中非农业合作研讨会。

中非农业合作研讨会主席台

研讨会现场

何西庆副省长讲话

苏丹驻华大使讲话

迪昂局长讲话

屈冬玉副部长讲话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地址:北京朝阳区十里河新华国际广场B座1013室
邮编:100122
办公电话:010-84478658  010-84478831  010-84478982  010-84479156
传真:86-10-84478649
邮箱:afdc0215@163.com
京ICP备13052061号-1 版权所有 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