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中外能源合作智库中国大使大讲堂中非合作圆桌会议北京五洲金桥咨询有限责任公司
 
 
  新闻中心
联谊会举行第七届理事会
刘贵今大使做客江西中医
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举行
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举行
联谊会举行第七届理事会
联谊会组织新任理事赴雄
林琳会长出席“一带一路
林琳会长拜会中国海油法
联谊会新任会长林琳大使
郑清典大使为江西中医大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各界新闻媒体对陕西“一带一路”书画联展的报道

  由陕西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和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共同举办的“一带一路”书画联展开幕式于6月6日在陕西省西安市大唐西市博物馆成功举行。搜狐网、东方网等新闻媒体对此次开幕式进行了大量报道并给予高度评价。以下转自文化新传媒网的报道:

  

“一带一路”全国书画联展陕西展隆重开幕 

日期:2016-06-06 16:39:47  来源:文化新传媒

开幕式现场 

  文化新传媒讯 2016年6月6日上午,“一带一路”全国书画联展经过几个月的精心筹备,在丝绸之路起点大唐西市博物馆隆重开幕,备受各界关注。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会长、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外交部原副部长吉佩定先生,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副秘书长、中国前驻孟加拉、阿富汗、牙买加大使郑清典先生,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小宁先生,陕西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姚红娟女士,陕西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马守祥先生,陕西省文化厅副厅长唐利如,中宣部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联络部主任张卫华等有关领导出席开幕式。

嘉宾签到 

开幕式现场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丝路国家驻华使节及代表:马尔代夫使馆特命全权大使Mr. Mohamed Faisal 穆罕穆德.费萨尔;中国马尔代夫文化交流协会副主席Adeel安迪尔;哥斯达黎加使馆文化参赞Jose Marti Alvarez Hidalgo 何塞.阿尔瓦雷斯;巴巴多斯使馆一等秘书Ms. Ruth Jordan 冯佳颖;巴哈马使馆行政助理Mrs. Misty Bain 米斯蒂.贝恩;厄瓜多尔使馆二等秘书Mr. Juan Jose Fierro Granados 胡安.何塞.费耶罗.格拉纳多斯;老挝使馆二等秘书Mr. Hongthong Chanthavong 德丰;马拉维使馆一等秘书Mr. James Maseko 詹姆斯.马赛科;越南使馆一等秘书Ms. TRAN THU HIEN 陈秋贤;越南使馆随员Ms. PHAM THI LINH CHI 范氏玲芝等。

  黄土画派艺术研究院院长刘文西先生,黄土画派艺术家代表崔振宽、陈光健、王有政等及艺术家代表王自美、刘浩然、胡明军、李剑秋等参加了当天的开幕式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西安外国语大学志愿者的大力支持。

  开幕式由全国人大代表、陕西省青联副主席、著名主持人孙维女士主持,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小宁代表省委省政府致辞,盛赞本次大展为推动“一带一路”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所做出的贡献。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会长吉佩定发表讲话,他指出举办本次大展,能够使大家进一步深刻领会古丝路精神和“一带一路”的重要意义。“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民心相通是建设“一带一路”的社会根基。文化交往潜移默化、润物无声,它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天,我们传承和弘扬古丝路精神,就是要积极主动地开展各领域、特别是文化领域的交流,为推进与各国关系的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民意基础;为加深世界不同文明之间的理解,做出应有的贡献。让我们携起手来,以文化艺术之魅力,架起中国与世界友谊和沟通的桥梁。 

嘉宾合影 

展览现场 

  本次活动得到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大力支持,马尔代夫大使馆、中国马尔代夫文化交流协会、哥斯达黎加使馆、巴巴多斯使馆、巴哈马使馆、厄瓜多尔使馆、老挝使馆、马拉维使馆、越南使馆等驻华大使都出席了此次活动。马尔代夫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穆罕穆德.费萨尔先生作为外方代表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习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方针将会使“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进入到前所未有的、繁荣昌盛的新阶段。西安美术学院国画系主任刘西洁代表艺术家致辞,他的讲话说出了艺术家的心声,就是要实现文化复兴,实现文化艺术的中国梦。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本次“一带一路”书画联展是由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和陕西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陕西人才战略发展研究中心和陕西汉唐文化创意研究院承办,由中国书法美术人物公众平台、央视网、文化新传媒、陕西新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本次活动得到了陕西省书法家协会、陕西省美术家协会、黄土画派艺术研究院、西安美术学院、陕西省国画院的鼎力支持。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一次的书画展览是继2015年10月在香港和今年5月在广州举行“一带一路”书画联展之后的有一次文化盛典,在丝绸之路起点西安举行的这次活动标志着“一带一路”让文化先行正式开始。本次书画活动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投稿参展作品达500多幅,黄土画派艺术研究院组织艺术家积极参与。本次活动共评选出参赛作品200幅,作品之多、参赛热情之高都是书画联展之最,组委会为做好这一次活动还专门拨出经费和安排人员负责全程参与。几个月来,组委会做了大量的策划、宣传、组织和评审工作,确保画展高质量、高标准的规格,预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 

嘉宾合影 

  据悉,本次“一带一路”书画联展将持续至6月11日。展览面向社会开放,市民可免费参观。 

展厅一角 

展厅一角 

展厅一角 

展厅一角 

展厅一角 

展厅一角 

展厅一角 

展厅一角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地址:北京朝阳区十里河新华国际广场B座1013室
邮编:100122
办公电话:010-84478658  010-84478831  010-84478982  010-84479156
传真:86-10-84478649
邮箱:afdc0215@163.com
京ICP备13052061号-1 版权所有 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