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中外能源合作智库中国大使大讲堂中非合作圆桌会议北京五洲金桥咨询有限责任公司
 
 
  新闻中心
联谊会举行第七届理事会
刘贵今大使做客江西中医
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举行
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举行
联谊会举行第七届理事会
联谊会组织新任理事赴雄
林琳会长出席“一带一路
林琳会长拜会中国海油法
联谊会新任会长林琳大使
郑清典大使为江西中医大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一带一路”书画联展开幕式在西安隆重举行

  6月6日,由陕西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和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共同举办的“一带一路”书画联展开幕式在西安隆重举行。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小宁、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会长吉佩定、陕西省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姚红娟、陕西省宣传部副巡视员马守祥、陕西省文化厅副厅长唐利如、中宣部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联络部主任张卫华、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副秘书长郑清典等出席了开幕式。出席开幕式的还有马尔代夫驻华大使穆罕穆德•费萨尔,哥斯达黎加、巴哈马、马拉维、巴巴多斯、老挝、越南等国驻华使馆外交官,以及央视网、陕西省相关企业、新闻媒体各界人士共约300余人。

  全国人大代表、西安市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孙维主持了开幕式。张小宁副秘书长、吉佩定会长在开幕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来宾们热烈祝贺西安“一带一路”书画联展顺利开幕,高度颂扬“一带一路”重大倡议的深远意义,热情评价艺术家们的高超艺术造诣。参展嘉宾一致期盼祖国更加强大,人民更加幸福。开幕式自始至终洋溢着热烈、友好的气氛。

  张小宁副秘书长在致辞中表示,此次书画联展必将为推动“一带一路”文化建设的发展和繁荣作出贡献,陕西愿为促进与丝路沿线各国在文化、艺术、旅游等领域中的合作、为重现丝绸之路新的辉煌做出不懈努力。中国书画是中华传统文化引以为豪的灿烂遗产,今天展出的一字一画、一景一物,都寄托了作者们对“一带一路”建设的美好祝愿,承载着他们对世界和平与发展事业的殷切期望。

  吉佩定会长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意义,表示这一倡议顺应了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时代潮流,相信此次书画联展一定能够使大家进一步深刻领会古丝路精神和“一带一路”的重要意义。他强调,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民心相通是建设“一带一路”的社会根基。文化交往潜移默化、润物无声,它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天,我们传承和弘扬古丝路精神,就是要积极主动地开展各领域、特别是文化领域的交流,为推进与各国关系的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民意基础;为加深世界不同文明之间的理解做出应有的贡献。我们要以文化艺术之魅力,架起中国与世界友谊和沟通的桥梁。

  马尔代夫驻华大使穆罕穆德•费萨尔、艺术家代表西安美术学院国画系主任刘西洁也在开幕式上致辞。

  此次书画联展得到陕西省人才战略发展研究中心、陕西汉唐文化创意研究院、中国书法美术人物公众平台、央视网、文化新传媒、陕西新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及陕西省书法家协会、美术家协会、黄土艺术研究院、西安美术学院、陕西省国画院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当地媒体对开幕式做了大量报道。此次书画联展将展出六天。

张小宁副秘书长致辞 

吉佩定会长致辞 

马尔代夫驻华大使穆罕穆德•费萨尔致辞 

艺术家代表刘西洁致辞 

吉佩定会长与张小宁副秘书长交谈 

吉佩定会长与马尔代夫驻华大使交谈 

吉佩定会长、张小宁副秘书长、刘文西著名艺术家等观赏作品 

开幕式现场 

公众观赏书画联展 

全体合影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地址:北京朝阳区十里河新华国际广场B座1013室
邮编:100122
办公电话:010-84478658  010-84478831  010-84478982  010-84479156
传真:86-10-84478649
邮箱:afdc0215@163.com
京ICP备13052061号-1 版权所有 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