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中外能源合作智库中国大使大讲堂中非合作圆桌会议北京五洲金桥咨询有限责任公司
 
 
  新闻中心
联谊会举行第七届理事会
刘贵今大使做客江西中医
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举行
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举行
联谊会举行第七届理事会
联谊会组织新任理事赴雄
林琳会长出席“一带一路
林琳会长拜会中国海油法
联谊会新任会长林琳大使
郑清典大使为江西中医大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一带一路”书画展开幕式在广东省汕头市岭东美术馆隆重举行

  5月11日,由广东省人民政府对外友好协会和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共同举办的“一带一路”书画展开幕式在广东省汕头市岭东美术馆隆重举行。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会长吉佩定、香港文联主席萧晖荣、汕头市副市长赵红、香港艺苑文化广场开发有限公司副行政总裁、岭东美术馆总馆长萧芬琪、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巡视员余卫华等出席开幕式并剪彩。出席开幕式的还有汕头各界知名人士以及相关企业、新闻媒体、参展作品的作者等各界人士共约100余人。

  此次画展是继刚刚结束的广州画展后,又一次盛大聚会。萧芬琪总馆长主持了开幕式。吉佩定会长、萧晖荣主席及赵红副市长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吉佩定会长在致辞中阐述了“一带一路”的重要意义,并表示2013年习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这一跨越时空的倡议,从历史深处走来,融通古今,连接中外,顺应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时代潮流,承载丝绸之路沿线各国发展、繁荣的梦想,赋予古老丝绸之路以崭新的时代内涵。他表示,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成立20年来,坚持秉承杨洁篪国务委员“促进中外交流 服务经济建设”的题词精神,竭诚促进中外企业合作和中外文化交流,服务于经济建设。潮汕地区历来人文荟萃,崇文重教,素有“海滨邹鲁”之称。汕头还是著名的侨乡,有着对外商贸交流和文化交流的悠久历史,为古代海上丝绸之路做出过重要贡献。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够使大家进一步领会古丝路精神和“一带一路”的重要意义,也希望同大家一起通过文化交流,架起中国与世界合作和交流的友谊之桥。

  萧晖荣主席表示,此次画展是吉佩定会长和联谊会精心组织进行的一次主题鲜明的专题画展,突出的是“一带一路”倡议,对汕头市和汕头人民来说是一种贡献。他表示,对中国文化的真情,不在于专业也不在于技巧,而是来自于对它的真实情感。中国传统文化已有五千多年的历史,今天我们需要通过学习“一带一路” 精神,积极宣传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努力弘扬中国精神,认真传承中国古代艺术的真、善、美,这才是最有价值的艺术表现。外交官和艺术家应共同为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价值观做出应有的贡献。

  赵红副市长表示,此次“一带一路”画展在汕头成功举行,相信必将为汕头市的文化交流带来更多的动力。所有参展作品不仅展现了古丝路的壮丽风光,也凝聚了画家们对祖国未来发展的期待。我们衷心希望,通过这次画展,能让汕头人民在享受文化盛宴的同时,对古丝路精神有更深的体会,对“一带一路”倡议有更深的理解。

  广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汕头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广东汕头艺苑文化广场开发有限公司,广东省江苏商会,五洲书画院,香港友好协进会以及山西德盛坤投资有限公司为筹办这次画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在此谨表衷心感谢。本次画展将于5月16日结束。

萧芬琪女士主持开幕式

萧晖荣主席致欢迎辞

吉佩定会长致辞

赵红副市长致辞

鸣锣开幕

  

全体合影

参观作品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地址:北京朝阳区十里河新华国际广场B座1013室
邮编:100122
办公电话:010-84478658  010-84478831  010-84478982  010-84479156
传真:86-10-84478649
邮箱:afdc0215@163.com
京ICP备13052061号-1 版权所有 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