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中外能源合作智库中国大使大讲堂中非合作圆桌会议北京五洲金桥咨询有限责任公司
 
 
  新闻中心
联谊会举行第七届理事会
刘贵今大使做客江西中医
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举行
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举行
联谊会举行第七届理事会
联谊会组织新任理事赴雄
林琳会长出席“一带一路
林琳会长拜会中国海油法
联谊会新任会长林琳大使
郑清典大使为江西中医大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联谊会同特邀高级顾问等聚会



吉佩定会长向胡启立、盛华仁特邀高级顾问等汇报联谊会工作



特邀高级顾问、特邀顾问、特邀理事同联谊会领导合影

    2008年11月12日,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吉佩定会长邀请联谊会特邀高级顾问、特邀顾问和特邀理事在钓鱼台国宾馆万柳堂聚会。这是联谊会第一次举行这样的活动。吉会长首先向他们汇报了联谊会“促进中外交流,服务经济建设”的宗旨,介绍了联谊会为国有、集体、民营企业“走出去,请进来”牵线搭桥,提供顾问、信息、咨询服务相关情况;开展促进中外沟通与合作的各种论坛活动;回顾了为三大石油集团服务,在促进中外能源合作方面所做的工作;为高等院校讲授国际知识课程等项工作情况。吉会长强调,联谊会的工作简而言之就是发挥外交人才资源优势,努力为国家和企业服务。吉会长对胡启立、盛华仁、唐家璇等国家领导人接受邀请担任高级顾问、部级领导接受邀请担任特邀顾问和著名企业公司负责人接受邀请担任特邀理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恳请他们对联谊会的工作惠予指导和帮助。
    参加聚会的特邀高级顾问、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副主席胡启立同志指出,联谊会是宝贵的人才宝库,既懂得外交,又有人脉关系,还熟悉世界地区国别情况,这是一个很大的优势,联谊会可以帮助我们有关单位和企业在对外交往中评估风险,避免弯路,减少损失,提高效益。
    联谊会特邀高级顾问、原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盛华仁同志强调联谊会人才汇萃,是外交人才智库,仅老部领导、离退休大使就有600多人,是一支了不起的力量,应发挥他们在促进国际交流和推动中外经贸合作方面的作用,同时他们在全国人大对外工作和议会工作中也可发挥积极作用。盛华仁同志强调指出,联谊会关于建立中外能源合作智库的设想很有意义,我作为特邀高级顾问将对此予以大力支持。
    特邀顾问、原商务部副部长魏建国同志表示联谊会邀请特邀高级顾问、特邀顾问、特邀理事聚会,研究如何更好发挥联谊会老大使和其他外交官作用问题,十分必要,非常及时。他就如何研究能源问题、国外有关法律法规问题、农业合作问题以及加工贸易等问题提出了具体建议。特邀理事、世界杰出华商协会执行主席卢俊卿表示,华商协会愿继续同联谊会合作,共同帮助所属华商企业会员在开拓国外工作中谋求高效益、低成本和稳定安全环境。特邀理事、中石油总经理助理徐文荣表示,中石油开拓海外事业一贯得到外交部和联谊会的全方位支持与帮助,中石油也愿意继续全力支持联谊会的工作 。特邀理事、北方工业公司总裁赵刚的代表顾永春副总裁表示,“北方”的工作离不开联谊会和老大使们的支持,希望联谊会继续利用自身优势,帮助北方发挥常规军品优势和推进相关贸易,“北方”也愿继续支持联谊会的工作。特邀理事、广东省原外办主任黄子强表示,愿以特邀理事身份为联谊会同广东省有关地市合作做工作。特邀理事、北京中舟信达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敏表示,他的父辈和他曾在外交部工作,联谊会就象他的家,他愿作为晚辈继续对联谊会的工作予以支持。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地址:北京朝阳区十里河新华国际广场B座1013室
邮编:100122
办公电话:010-84478658  010-84478831  010-84478982  010-84479156
传真:86-10-84478649
邮箱:afdc0215@163.com
京ICP备13052061号-1 版权所有 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